欢迎您访问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今天是:

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市质监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三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督导检查

时间:2018-10-25  来源:  作者:

 微信图片_20181023165409.jpg

为进一步提升全局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水平,根据局党组意见,市质监局机关党委于1019日组织督导组对各党总(支)部三季度党建和党风廉政进行了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的重点为“办公用房合规性使用、公务接待凭据管理、公车使用审批管理、廉洁风险点风排查和防控、手机APP安装使用、 ‘相关费用’自查自纠、‘书记项目’推进落实”等七项工作。

从督导检查情况看,质监局三季度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质量较之今年的二、三季度又有了较大幅度提升,主要表现为:

(一)作风建设自查自纠工作成效显著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的通知》以来,市局机关党委各党(总)支部能够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按照市纪委总体部署和派驻十六纪检监察组、市局党组工作安排,在单位牵头认真组织排查和纠正公务接待、办公用房、通信补贴、会议管理等领域存在的“四风”问题。各党总(支)部书记认真履责、重点突出、严明要求、即查即改,时间节点把控有度,整改成效十分显著。市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在“四风”问题自查自纠过程中均强化了制度管理,新修订或新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制度,公务接待、公车使用、日常考勤等工作得到明显加强,管理规范、各具特色。部分单位对自查发现的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办理职工通信套餐不合规等问题已进行了严肃整改。

(二)廉洁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进展有序

根据局党组《关于开展2018年廉洁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技术机构和部分处室能够按要求及时启动廉洁风险点排查和防控的动态修正机制,在去年排查和防控工作基础上,对照本单位、本处室的主要职责,结合各项作风建设自查自纠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问题或不足,重点排查 “岗位职责”、“业务流程”、“制度机制”、“重点项目”等方面存在的廉洁风险点,并通过建立健全和落实相关制度采取了有效防控措施。在廉洁风险点排查和防控工作中,市质检所党总支明确责任,全员排查防控,把排查防控范围延展到了包含劳务派遣人员在内的每一位干部职工,仅在党建方面就完善制修定了11项制度。市计量所党支部共排查各类廉洁风险32项、市局质量处排查出了6类风险,制定防控措施11项。

(三)“书记项目”各项子项目扎实推进

质监党员干部“领航行动”书记项目的14个子项目在各相关单位得到有效落实。市局相关处室牵头实施的“中小学生质量夏令营”、“企业首席质量官培训”等子项目已经完成。市局机关和相关直属单位负责实施的“找标杆、学标杆、做标杆”、“计量惠民千千万”、“三进三帮”等子项目有序推进。市局机关党总支部牵头开展的义合村党支部“双联共建”、市局退休干部党支部“双联共建”、社区“双联共建”等子项目正在推进并不断丰富项目内容。市质检所等党总(支)部牵头实施的“党员领航先锋岗”等5个子项目已经设立,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市计量所党支部、纤检所党支部、市局稽查支队党支部在积极推进原有子项目建设任务基础上,主动拓展对企、对村、对社区“党建双联共建”工作, “书记项目”社会联动性得到加强。

(四)党建基础工作规范开展

督导检查表明,我局各党(总)支部《导则》执行情况较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贯、“三会一课”制度、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等工作井然有序,党员活动设施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巩固。市质检所党总支、市计量所党支部按照市局机关党委要求在接待服务大厅创新设立了“党员驿站”书报角,市纤检所党支部党员学习记录规范完整,市局稽查支队党支部党员活动室设施齐备,市局机关党总支党员干部每天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得力。

检查中,也发现一些共性不足,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仍需加强、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的质量仍需提高和“书记项目”系统化程度仍需改进。对此,督导组要求各党(总)支部要在不断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基础上,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党建工作目标要求,切实担负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进一步丰富“书记项目”内涵、深化廉洁风险点排查防控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推进基层党的建设,力促全局党建工作水平再上台阶。

下一篇:市质检所成功中标省质监局2019-2020年 承检机构入库资格投标项目
上一篇:市质检所党总支开展“十月党员活动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