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今天是:

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以“练”筑防,共筑安全防火墙——市质检所开展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时间:2024-03-18  来源:  作者:

 

3月18日上午,市质检所邀请专业消防教员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综合演练。

640_副本.jpg

为保证本次消防演练落在实处、起到实效,市质检所提前召开了消防演练预备会议,明确疏散集合地点、疏散顺序和注意事项,要求全所人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高效完成此次消防应急演练工作。

640 (1)_副本.jpg

10时39分,国家白酒检测中心大厦大楼内发生模拟火灾,发现火灾人员报现场总指挥,经确认属实后由通讯联络组报119火警,并按响消防警铃。接到消防警报鸣响后,在疏散引导组的正确引导下各楼层工作人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靠墙,有序沿疏散路线,快速紧急撤离,安全抵达指定地点。整个疏散演练期间无拥挤情况发生,撤离工作井然有序,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640 (2)_副本.jpg

为使全所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消防应急知识,在疏散应急演练结束后,还开展了消防器材安全使用培训。参训人员现场进行灭火操作,接受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指导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640 (3)_副本.jpg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全所工作人员更加清晰认识到如何正确面对、处置突发火情,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防灾救灾能力,也检验了市质检所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筑牢了消防安全“防火墙”。



 

下一篇:返回列表
上一篇:凝心聚力,扬鞭奋蹄—— 市质检所召开2023年度总结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