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今天是:

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江苏省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酒类食品)在宿迁揭牌

时间:2023-06-12  来源:  作者:

   6月12日上午,我市在国家白酒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举行江苏省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酒类食品)揭牌仪式。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杰,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宿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辉共同为江苏省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酒类食品)揭牌。江南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徐岩,省市场监管局科技与信息化处处长徐明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光宇,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耿静波及技术创新中心技术委员会专家、酒企代表参加活动。

1.jpg

    宿迁是全国著名的酒都城市,“酒”已成为宿迁的城市符号。近年来,宿迁紧扣“中国白酒之都”建设,抢抓“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机遇,2022年全市规上酒企累计营收371亿元,实现利润148.5亿元,分别占全省62%、78%。

2.jpg

   围绕酒类食品安全监管与发展,宿迁市场监管部门强化行政执法保护,联合公安、交通、税务等部门,多角度宽领域打击侵犯“洋河”“双沟”等知名商标违法犯罪行为,去年以来,全市累计查处酒类产品侵权案件150件,查获侵权白酒13万瓶。注重商标品牌培育,全市酒类商标达到12061件,占全省总量14.8%,其中“洋河”6890件,是全省拥有注册商标最多的企业。

3.jpg

   江苏省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酒类食品)于2022年3月21日获省市场监管局批准筹建,以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为依托单位,与江南大学和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共建,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建设周期为2年。作为全省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江苏省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酒类食品)将围绕国家、省市场监管战略需求,针对酒类食品的发展现状,持续打造科技创新发展基地,加强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龙头企业的合作力度,重点开展酒类食品关键技术创新,研究酒类食品行业风险预警,探索目标化合物的靶向筛查技术,开发酒类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和评估先进技术,为全省酒类食品企业提供公共技术服务,推进技术创新的市场化和产业化,将有效带动宿迁乃至全省酒类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篇:江苏省市场监管技术创新中心(酒类食品)和宁夏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上一篇:市质检所顺利通过江苏省资质认定扩项现场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