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宿迁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今天是:

信息公开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宿迁市在全国率先打造工业产品质量“五位一体”事中事后监管“宿迁模式”

时间:2018-09-20  来源:  作者:

 2017年8月,全国推进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制度改革现场交流会在宿迁召开,为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现场会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工业产品质量事中事后监管,宿迁市在全国率先利用系统化思维打造了以“五位一体”(企业自律、日常监管、行政执法、信用监管、社会监督)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为核心,以《宿迁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导则》和“宿迁市工业产品质量智慧监管平台”为载体,体现监管全覆盖、全方位、明职责、精准化、标准化、信息化等6大特点的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宿迁模式”。经过一年的系统开发、载体打造和试点运行,该模式已较为成熟。在宿城区试点以来,监管部门充分依托两个载体,综合运用“五位一体”监管方式,取得了明显成效,工业产品质量有了较大幅度提升。截至目前,智慧监管平台共纳入该区1962家工业企业,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归集了430家企业基础信息和527条信用信息;23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涉改企业、14家强制性认证产品获证企业按规定向平台上传了承诺书和年度自查报告,实现了企业自律。监管部门根据2018年日常监管计划,依据《宿迁市工业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导则》对58家企业开展了日常检查,组织了4次专项执法和整治行动、6次监督抽查和1次你点我抽。2018年以来,省级监督抽查该区工业产品20批次,合格19批次,合格率达95%,比去年高出4.8个百分点。近期,该市召开了工业产品质量监管工作会议,该监管模式将在全市得以推广。

下一篇:市质检所开展国庆、中秋“两节”廉政谈话
上一篇:市质检所科技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 ——仓义鹏同志荣获“宿迁市优秀科技专家”称号